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定襄县幼儿园小三班 幼儿体能测试

定襄县幼儿园小三班 幼儿体能测试

2021年03月31日 10:01:39 访问量:1025 作者:郭秋序

  

🌸亲爱的家长:

🌸为了增强幼儿的身体素质👬,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定襄县幼儿园于本月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幼儿体能测试活动👭。

🌸本次体能测试项目包含:立定跳远、网球掷远、双脚连续跳、10米往返跑、走平衡木、坐位体前屈六个项目👟。

🌸本次活动旨在掌握不同年龄阶段幼儿的体能发展水平,了解幼儿体能发展的不均衡之处,为今后幼儿户外体育锻炼活动制定计划提供依据。 本次活动中,幼儿踊跃参加,表现积极,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现将精彩剪影分享给各位家长🥳。


  

🌸一、立定跳远:

1、 测试方法🌸:测试时要求幼儿两脚自然分开,站立在起跳线后,然后,摆动双臂,双脚蹬地尽力向前跳。

2、测试意义🌸:主要反映人儿童下肢的爆发力。


  🌸二、网球掷远:

1、测试方法🌸:幼儿站在投掷线后,两脚前后分开,单手(右手)持球;将球从肩上方投出,球出手时后脚可以向前迈出一步,但不能踩线或过线。

2、测试意义🌸:反映儿童上肢腰腹肌肉力量。


🌸三、双脚连续跳

1、测试方法🌸:幼儿两脚并拢站在“起跳线”后,听到“开始”的口令后,双脚起跳,连续跳过10个软方包停止。测试时我们会每隔0.5米位置放一个软方包,软方包尺寸为长10厘米宽5厘米高5厘米,一共放置10个软方包,孩子们需要连续跳跃10个软方包,中途不能间断。

2、测试意义🌸:反映儿童协调性和下肢肌肉力量。

🌸四、10米往返跑:

1、测试方法🌸:幼儿至少2人一组,两腿前后分开,站立在起跑线后;当听到起跑信号后,立即起跑,直奔折返线后返回,直奔目标线。

2、测试意义🌸:反映人体的灵敏素质。


🌸五、走平衡木:

1、测试方法🌸:幼儿站在“起点线”后的平台上,面向平衡木,双臂侧平举,当听到“开始”的口令后,两脚交替向“终点线”前进。

2、测试意义🌸:反映人体平衡能力。


🌸六、坐位体前屈:

1、测试方法🌸:幼儿面向仪器坐在垫子上,双腿向前伸直;脚跟并拢,蹬在测试仪的挡板上,脚尖自然分开。测试时,幼儿双手并拢,掌心向下平伸,膝关节伸直,上体前屈,用双手中指指尖推动游标平滑前进,直到不能推动为止。

2、测试意义🌸:躯干和下肢柔韧性。


🌸 体能测试是幼儿园健康教育的一部分,测评内容为制定幼儿健康活动的目的、方法、内容提供了科学依据,对促进幼儿体质发展有积极的指导作用。要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开发孩子无限的潜能,必须先训练孩子的体能,以达到激发其心智的全面成长;让孩子拥有强健体魄,自然体力,精神振奋,专注力提高。


编辑:胡建林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交通知识我知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幼儿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