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携手共筑幼教梦——定襄县幼儿园帮扶活动掠影

携手共筑幼教梦——定襄县幼儿园帮扶活动掠影

2020年10月23日 17:04:01 访问量:951

  为了全面贯彻和落实县教科体局帮扶结对的工作精神,充分发挥定襄县幼儿园省级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有效推动城乡结对帮扶园所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幼互动、差异互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促进县域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0月20日,定襄县幼儿园园长焦艳芸带领下一行四人对横山、宏道幼儿园进行了结对帮扶。

  在横山送教下乡活动中共展示了两节教学活动,由赵吉、石马丽分别执教大班科学《好玩的气球》、语言《白鸽妈妈找蛋》,两位老师巧妙的活动设计、灵活自如的引导和道具的积极运用、有效的师幼互动、精彩的游戏贯穿,凸显了幼儿“玩中学、学中玩”理念。

  课后,两园教师积极交流,探究教师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提高教学水平。特别是王炳伟校长的拓宽思路、创新发展的新农村教育模式下,横山学校及幼儿园会有突破性的发展。

宏道中心幼儿园是我县投资100多万改建的乡镇中心幼儿园,中心校校长郑女子以七彩童年的理念设计和打造了具有童心童趣的幼儿园环境,本次帮扶交流中,就环境创设、大型玩具的购置、室内玩具的充实、区域活动的设置、教育教学、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县幼儿园教师给了合理化建议,并提出了长期合作的帮扶清单,双方根据清单内容进行深入研讨,达成共识。

  此次帮扶活动更进一步加深了同两园之间的沟通,达到了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目的。“手拉手、心连心、城乡互助共成长”,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结对工作,有效的实现了资源共享,携手共赢!

编辑:焦艳云
评论区
杨晓璇(2020/10/26 9:22:29)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幼儿园 特此声明。